close

曾有人對我說

妳必須去看醫生

我說,沒有必要



也許對於對我這麼說的你

心裡的想法是覺得為我好



但這是很主觀的事情



我早已習慣這樣的自己

看醫生?就不用了



多重人格,所謂的整合

最後出來的,只會是最適合生存,最符合他人期望的人格

而並不一定是自己所想要的那個「我」



因為醫生會不自覺的將自己的主觀放進治療的過程中

尋找「不會傷害他人、想法正面、極積的人格」

所以最後能夠統合出來的,也是這麼樣的存在



痛苦只會是痛苦

整合的話,「我」的這個存在,所面臨的

也只會是所謂的「死亡」

精神上的消滅


沒有屍體、沒有哀悼

這具身軀會繼續活下去

卻不再是「我」

抑或是其他的「我」



也許對旁人來說,這是好的

但對於「我」的這個本身來說

到底好不好,其實很難明說



會出現這樣情況的,絕大多數都是因為無法面對的創傷

而整合所要面對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去面對過去的傷痛

但同樣的,即使成功整合了所有的人格

只要日後同樣再出現一次令人無法面對的創痛

人格的分裂就會更加爆發、劇烈



而我也同樣無法做到這一點

遺失的記憶,要怎麼找回,我沒有學過

無法記住人的面孔,是心裡的創傷

並非真的不識人,而是曾有過的傷痛

讓我潛意識的無法辨認出任何人

也無法長久的記住任何一個人



但即使知道了這一點

或是更多其他的關鍵,也是無用

知道和做到是兩回事

而我並不想做到



痛苦的回憶,再度知道,並不會讓人高興

我不想去回想起最初,是什麼樣的原因

片片段段的記憶

虛假的記憶穿插其間



即使和從小一起長大的家人也無法訴說

因為我們的記憶不同

當一起談論時,我的「回憶」永遠是錯的

這件事沒發生過!沒有那件事!



真的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不斷重複的說著,我記錯了

令人無法信任的記憶



能隨時愛上或不愛任何人

這算是特殊技能嗎?

並不是刻意



是真愛上,也是不愛

「我」愛上的

和「另一個我」愛上的

並不一定是同樣的人

所以是「愛」也是「不愛」



我想穿著黑紗步入禮堂

因為純白的色彩不適合我

黑色的紗裙沾上了血,依舊是黑

白色的紗裙就太過明顯



我的雙手染滿豔麗的鮮紅

那是自己、也是旁人

在神聖的婚禮見證下

即使是死亡,我仍舊會愛著你

即使在親手殺了你的那一刻

我仍舊是愛著你的



這是我的愛

你不懂



所以,我成為了「兇手」



冷酷微笑的臉龐

不斷滑落的淚滴

如此矛盾



我的愛

你不懂

「我」也不懂



心痛,卻仍是如此

我愛你,愛到殺了你



讓自己的心,痛到不能再痛

讓自己永遠無法遺忘

這一刻的深愛



將你的身體保存下來

每天為你梳洗

每天為你唸詩讀報

每天清晨醒來的第一個吻

每晚入睡前的最後一個吻

我已瘋狂

用我的心,那般瘋狂的愛戀



不許看任何人

不許聽任何人

不許、絕對不許!


你的眼中只能有我
(毀了你的雙眼)
你能聽見的只有我
(毀了你的雙耳)


我的愛,你會懂嗎?

我的瘋狂,你會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fadrxmh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